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495
海化建成最大氯化钙生产基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氯化钙厂20万吨/年氯化钙新项目一次投料试车成功并生产出合格产品。至此,山东海化74%以上固体氯化钙的生产能力达到了35万吨/年,跃居世界第一。

    山东海化氯化钙的生产原料是利用山东海化纯碱厂生产的蒸氨废清液。山东海化开发出综合利用制碱蒸氨废清液生产氯化钙工艺,将进入系统的废液全部利用,创造了世界制碱史上蒸氨废液不排海的先例,由此被山东省资源综合利用认定委员会认定为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山东海化1998年建成一期6万吨/年片状二水氯化钙生产装置,工艺技术和主要设备由意大利引进;2001年,该公司的二期6万吨/年片状二水氯化钙生产装置,改进和优化了原意大利蒸发工艺技术,同时开发了氯化钙干燥、造粒一体化技术。目前,该项目在工艺技术、主体设备、生产控制、产品质量等方面都已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群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