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575
Tysabri获准重返美国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6月5日,Biogen和礼来公司联合宣布,美国FDA批准了两公司提交的一个补充生物制品申请,允许Tysabri(natakizumab,那他珠单抗)重返美国市场,单独用于治疗复发性多功能硬化症(MS),以减缓残疾的发生和临床上复发的频率。两公司预计该药物可在今年7月重新上市。

    Tysabri的重新上市并被FDA指定为快批通道产品。其作用机制是可以选择性抑制免疫细胞离开血流,进入组织,因而阻止了炎症的诱发。Tysabri曾被认为是多发性硬化症治疗领域的一大飞跃,并于2004年11月被批准上市,预计每年能达到20亿美元的销售额。但是,在2005年2月,Biogen-IDEC公司宣布中止该药的销售及临床研究,因为有3名患者使用后出现进行性多病灶脑白质病(PML),这是一种通常是致命的脑部感染,其中两名患者曾使用该药治疗MS,一名使用该药治疗克隆氏病,其中两例患者死亡。

    重新上市后,该药物的产品标签将增加安全警告,并且进行风险管理计划,对医生和患者告之以药物使用的副作用,包括PML产生的风险。(刘洁供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