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595
重庆“一卡通”患者可远程挂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近日,重庆公众城市一卡通中心与西南医院共同发行的“城市一卡通•健康卡”,可使患者不到医院也能通过小区安装的自助服务机或因特网,进行远程挂号。

    “城市一卡通•健康卡”,是“城市一卡通”系统与西南医院管理信息系统的有效结合,可以实现远程挂号、电子支付等多种功能,其主要功能和特点有:

    一是健康卡将成为重庆市民在西南医院就医的惟一电子身份凭证,其强大的信息储存量和在线系统,使医院能够方便地管理自身的医疗信息系统,为下一步建立每个市民的专属电子病历打下基础,同时还可以通过电子化管理,加快划价、取药的速度;二是有了健康卡,市民将可以利用小区内安装的公众城市一卡通自助服务机和因特网进行预约挂号,无需到医院排队即可轻松挂号预约就诊。此举不但可以让医院提前科学地安排医务力量,也能有效地节约病人的时间,给患者提供方便;三是市民可使用健康卡在医院的多媒体终端上进行自助式挂号及自助缴费,有效缓解挂号和缴费拥挤;四是市民可以通过电子支付方式缴纳就诊费用,有效避免因现金交易造成的病菌交叉感染,同时杜绝了假钞,省去了找零的麻烦,加快了缴费速度;五是医院可在各小区的多媒体终端和因特网上发布重庆各大医院的医疗信息,帮助市民有选择、有针对性地进行专科挂号和就诊,更方便患者就医。(欣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