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805
依那西普对青少年RA患儿安全并且持续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根据日前出版的《风湿病和关节炎》(Arthritis Rheum 2006541987-1994)杂志上的一项报告,使用依那西普可为青少年类风湿性关节炎JRA患儿提供可接受的安全谱,并使疾病显著改善4年或以上。

    儿科风湿病学协作研究组随访了58例年龄为4~17岁的多关节受累的JRA患儿,这些患儿被纳入原先的依那西普功效研究,并继续接受附加的随访研究。在原先研究入组时,平均疾病持续时间是5.9年。32例患儿服用依那西普至少4年,并接受完全的功效评估。

    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疗中心的Daniek J. Lovekk博士及其同事报告,在总的依那西普暴露225个患者年之后,每个患者年有0.13个严重不良事件和0.04个严重感染事件发生。有94%的患者达到美国风湿病学会儿科30反应(6个核心反应变量中的3个或多于3个至少改善30%,不超过一个变量加重至少30%),78%的患者达到ACR儿科70反应。在整个4年的随访期间,改善持续存在,并有继续改善的趋势。

    研究者总结说,虽然仍需要认真监测接受依那西普的JRA患者的感染,但是严重不良事件率和严重感染率并未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一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