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466
SFDA举办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习演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按照国家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总体部署,为了全面落实《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6月1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组织开展了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Ⅱ级)应急演习演练。

    演练由一起发生在西安市某校的食物中毒事故开始。西安市政府根据事态发展情况,迅速展开救援工作并立即向上级政府部门汇报。随即,陕西省政府成立了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按照指挥部的要求,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公安、卫生、工商、质监和教委等部门立即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迅速组织安全保卫、医疗救治、事故调查、样品检验、产品召回、善后处理、新闻报道等工作组赶赴现场,实施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理。指挥部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此次食品安全事故的有关情况,并及时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报告。

    此次演练是国家出台《国家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以来的第一次大型演习演练,旨在进一步增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责任感,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综合监督能力,认真履行依法组织查处重大食品事故的职能,确保一旦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事不乱,最大限度的减少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和食品安全办的有关负责人及教育部、公安部、监察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海关总署、国务院应急办、国务院新闻办、全国整规办等部门有关同志和陕西省政府领导观摩了演练。(老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