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926
中国拉动全球醋酸市场增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SRI咨询公司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今年起至2010年,受醋酸乙烯单体需求迅猛增加的影响,全球醋酸市场有望以年均4%的速度增长;2006年,全球已建成和正在建设之中的醋酸产能达到1126.3万吨/年,其中北美340.3万吨/年,南美7.2万吨/年,西欧132万吨/年,东欧40.5万吨/年,中东46万吨/年,亚太560.3万吨/年。

    由于对未来醋酸市场需求前景看好,全球新增醋酸产能纷纷上马,特别是在亚洲更是如此。扬子江乙酰化工有限公司已于2005年通过技术改造,将位于重庆的醋酸装置产能从15万吨/年扩大至35万吨/年。此外,该公司还正在南京新建50万吨/年的醋酸生产装置,预计2007年初建成投产。大庆石油管理局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启位于大庆的20万吨/年的醋酸生产装置。此外,塞拉尼斯当前正在南京新建60万吨/年的醋酸生产装置,预计2007年初建成投产。

    塞拉尼斯公司总裁David Weidman称,自1999年以来,全球醋酸市场需求一直以年均3%~5%的速度增长,其动力来自于中国以年均两位数增长速度的刺激,而同期美国和西欧的市场需求并无太大变化。(大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