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117
妇女增重易加重胃酸反流症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据新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报道,美国波士顿大学医疗中心的一项研究指出,妇女体重增加,可使其发生胃灼热的风险增加或者使胃灼热的症状更为严重。

    这份研究报告称,与那些体重没有增加的妇女相比,体重增加的妇女患胃灼热的风险增加了2倍。减轻体重将能使妇女患胃灼热的风险降低40%。

    持续的胃灼热是由胃酸反流至食道引发的,它可使病人的胸部疼痛或者使喉部和嘴里有苦味。波士顿大学医疗中心的医生们称,在病人的体重减轻后,他们的症状就会减轻,甚至不需要服用药物。

    先前有关体重和胃灼热相关的研究主要集中在超重和肥胖人群,而此次研究把正常体重的妇女也列为研究对象。研究人员认为体重和频繁发生胃灼热存在很大的关系,在普通体重和超标体重人群中,发生胃灼热的风险与体重的增加成正比。例如,与一位体重为56.25公斤的女子相比,一位体重为63公斤的女子患胃灼热的风险要比前者高出40%。超重和肥胖妇女经常发生胃灼热的风险要比普通体重的妇女高2~3倍。

    研究人员计划对这一发现是否也适用于男性展开研究。(欣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