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微笑与健康
编号:11192287
忙碌着,微笑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2006年智慧公社总第六期(2006.6)
     “摆地摊”

    对报人来说,加班出报实在是稀松平常的事。尤其是在做特刊的时候,几十个版,工作量十分之大,记者熬夜写稿,文编、美编忙着编版,个个都熬得双眼通红。而每每此时,美编室就会出现一道独特的风景——“摆地摊”。

    何为“摆地摊”?原来是为了能整体地审看特刊的各个版面情况,审版者把所有编排好的大样铺在美编室的地板上,然后蹲在地上,一个版接一个版地看。

    辛苦吧?但为了“办中国最好的专业报”,我们无怨无悔。

    山水间

    3月中旬,春末温柔的阳光撒满人间,报人忙里偷闲,拉大队去爬帽峰山。

    冒峰山位于广州北郊,满山青葱翠绿,正是“洗肺”佳处。不过山有些陡,爬起来也不轻松。而且报人的冒险精神太旺盛,有修得好好的柏油山道不走,偏要爬满是黄泥的土坡,一连爬了三个,一个比一个陡,一个比一个更具有挑战性。不过报人也绝非“文弱书生”,爬土坡与写稿、编版一样在行,尤其男同胞们,三下两下“搞掂晒”,还不时向美眉们伸出援手,很有绅士风度。

    整个爬山过程轻松有趣,而彼此之间互相帮助的和谐氛围更让人觉得格外亲切、温馨。

    医药经济报2006年 智慧公社总第六期(2006.6), 百拇医药(文/陆离 图/戴丹 李蕴明 刘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