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437
男性生育力随年龄逐渐改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美国的研究人员最近研究发现,男性的生殖能力以及生育健康后代的潜力似乎是逐渐发生改变的,而不是突然改变的。

    科学家们已经断定,随着男性年龄的增加,其精子中的DNA会断裂,从而增加不育或所生孩子出现侏儒症等异常情况的危险。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对97名男性进行了研究,这些人身体健康,不吸烟,年龄介于22~80岁之间。初期研究表明,随着男性年龄的增大,其精子数量下降并失去自发直线运动的能力。

    另一项对美国巴尔的摩市男性进行的补充研究表明:饮食、种族和社会经济背景会加剧年龄对精子质量的影响。

    研究人员指出,男性等到上了年纪再要孩子不仅会有不育的危险,所生孩子出现遗传问题的危险也会增加。(明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