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847
铜陵六安:全面清查假“A型肉毒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6月22日,安徽省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手公安部门对辖区的多家医疗机构、美容场所进行清查,尤其是对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圈定的铜陵市两家可能“有染”的美容机构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经检查,铜陵市辖区内未发现该公司生产的假冒“A型肉毒素”注射液,目前,检查仍在进行。

    与此同时,安徽省六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也在全市范围内查封由石家庄市南枫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假药“A型肉毒素”,凡发现从该公司购进的或不能说明合法来源的“A型肉毒素”将一律立即查封,查清来源、数量及销售使用情况。截至28日,该市尚未发现该假药的踪迹。

    据介绍,此次被通缉的假冒“A型肉毒素”是由石家庄市南枫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假冒美国爱力根公司和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等企业的名义生产并销售。药监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名为“石家庄市南枫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三无企业,伪造了多家公司的营业执照及药品批准文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出紧急通知,在全国范围内查封由石家庄市南枫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假药“A型肉毒素”。截至目前,安徽尚未接到类似不良反应报告。(金陵 杨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