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590
西罗莫司支架对再狭窄的冠心病安全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意大利研究者报告,西罗莫司洗脱支架置入对原先使用裸金属支架治疗的患者的再狭窄似乎安全、有效。

    SanDonato医院的FrancescoLiistro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244例首次支架内再狭窄患者使用西罗莫司洗脱支架置入后的结果。研究者在7月18日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JAmCokkCardiok200648270-275)上报告,西罗莫司支架被成功地置入所有病损处。

    在随访9个月时,4例患者1.6%死亡,4例患心肌梗死。缺血所致的靶血管血管成形术可见于12例患者4.9%。入院时的糖尿病和非ST段抬高的急性冠脉综合征是血管成形术和严重不良心脏事件的独立预测因素。这些患者也有显著较多的再狭窄发生率。

    在完成了随访血管造影术的150例患者中,再狭窄见于138.7%例患者。病变长度是血管造影术显示的再狭窄的独立预测因子(几率为1.16)。再狭窄的独立临床预测因子是糖尿病(几率为3.21)和非ST段抬高的急性冠脉综合征(几率为2.89)。

    研究者提出,应进行西罗莫司洗脱支架置入对糖尿病患者和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再狭窄的进一步评估,但是总的来说,这个方法似乎安全和有效。 (伍定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