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651
首个亨特氏综合征新药在美获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美国FDA近日批准了Shire制药集团公司的ELAPRASETM (Idursukfase)的上市申请。ELAPRASETM可用于亨特氏综合征(Hunter syndrome)的酶代替治疗。

    亨特氏综合征又叫二型粘多糖增多症(MPS II),是一种罕见、威胁生命的遗传性疾病,15万人中才有1例,患者表现为智力迟钝、身体机能退化、有攻击性行为和多动症。研究发现,这种疾病是由于患者天生溶酶体酶艾杜糖醛酸-2-硫酸酯酶水平缺乏或不足,导致细胞代谢废物无法分解而累积在组织和器官中,最终产生机能障碍。

    ELAPRASETM是第一个获批的治疗亨特氏综合征的药物。该药每周使用一次,可以补充亨特氏综合征患者体内所不足的酶的水平,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据悉,该药可能在30天内上市。(刘洁提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