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004
拜耳募资15亿美元协助收购先灵股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7月6日,拜耳公司表示,他们已通过增发新股,募资15亿美元(12亿欧元),协助集团收购全球生产避孕药及受孕药最大的药厂——德国先灵公司的股权。

    拜耳在声明中称,股票的价格定在34.75欧元(44.37美元),比7月5日该公司的收盘价稍低2.6%。这些股票总计不足拜耳资产净值的5%,拜耳在7月6日把这些股票出售给了德国及国际机构投资者。

    拜耳最初希望通过债券融资40亿欧元来完成对先灵的收购,但此前其将诊断业务向西门子的顺利转手使这一融资负担减轻了很多。据悉,此次诊断业务将为拜耳贡献36亿美元的税后收入。投资者认为,此次售出有利于拜耳更好地进行结构调整。

    在此前1个月的一次竞购战中,拜耳的对手默克在公开市场中购入不少先灵的股票,使拜耳不得不提高收购价。(刘洁提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