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804
12万吨双酚A项目在上海开工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近日,上海中石化三井化工有限公司12万吨/年双酚A项目在上海化学工业区破土动工,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双酚A装置。

    该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是上海化工区加快产品项目一体化建设,延伸产品链布局的重要项目。按照清洁生产的原则,此项目采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离子交换树脂法双酚A生产工艺,不产生含酸、含酚污水、不腐蚀设备,有效降低“三废”生成,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由于国内汽车业、IT业、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计划兴建环氧树脂和聚碳酸酯装置,对双酚A的需求急剧上升,但长期以来,国内主要依靠进口来满足市场需求。业内人士预计,12万吨/年双酚A项目2007年底在上海化工区建成后,将大幅提高双酚A的自主生产能力,改善国内双酚A市场的供应状况。(群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