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156
高能磷酰化合物关键技术研究告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日前,“基于高能磷酰化合物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其应用”项目通过江苏省教育厅主持的项目鉴定,该项目对促进我国核苷类药物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研究人员通过能量的原位再生,采用化学物质调控代谢流量以及提高能量自耦联效率的方法,利用酵母全细胞催化技术高效制备出核苷三磷酸、果糖-16-二磷酸及其金属盐衍生物等高能磷酰化合物,然后采用自行设计的连续离子交换系统分离上述高能磷酰化合物,首次将醇析和盐析协同作用下的结晶方法用于上述化合物的结晶,发现了新化合物果糖-16-二磷酸锶盐可用于治疗和预防骨质疏松以及性功能障碍。

    该项目开发的高能磷酰化合物新产品为生物化工和精细化工的研究开发注入了新的活力,并将带动我国高能磷酰化合物的发展。目前,该成果已实现了产业化,近3年的产值为5.2亿元,新增利税1.3亿元,新化合物果糖-16-二磷酸锶盐已进行新药报批。 (玲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