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607
江西创建农民满意卫生院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江西省卫生厅获悉,为加强对乡镇卫生院的管理,提高卫生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加快农村卫生事业的发展,江西省卫生厅决定从现在开始,开展“农民满意乡镇卫生院”创建活动。

    江西省卫生厅于近日下发的《农民满意乡镇卫生院创建活动方案》中规定,农民满意乡镇卫生院的科室和床位设置、业务用房面积、人员配备及主要设备应达到《江西乡镇卫生院配置标准》,并且近2年内无医疗事故,同时基本医疗、质量管理、预防保健、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服务管理、村卫生室(所)管理七大指标都要经过评审小组的评审;同时要求,全省各乡镇卫生院要积极开展创建活动,通过创建活动实现“一无五配套”,即无危房,房屋、设备、人员、技术及管理配套,为农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经济的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服务,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据悉, “农民满意乡镇卫生院”将实行动态管理,由设区市卫生局每两年进行一次复审,复审不合格的予以通报,并取消“农民满意乡镇卫生院”称号。 (胡品福 黄锦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