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3308
美发明微型血糖监视仪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日前,美国研究人员正在糖尿病患者身上试验一种连续监视病人血糖浓度的微型装置。如果试验顺利,这种血糖连续监视仪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大量推广使用。

    该微型血糖连续监视仪如同小块“贴药”,带有细小的金属丝,贴上病患者腹部时,金属丝刺入皮肤,会让患者有轻微的疼痛感,但痛感很快会消失。在随后数天,贴在患者腹部的微型血糖连续监视仪将检测患者细胞液中的血糖,并将获得的信息通过无线方式不断地传递到如手机大小的接收器上。

    据介绍,该微型血糖连续监视仪目前仍存在部分缺陷,如它们没有验血法准确,对血糖浓度快速变化的反应也比较缓慢,安装微型血糖连续监视仪后,患者还需要定期验血进行比较。这些缺陷目前都在进一步的研究改善中。(曹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