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070
新修订的《生物两用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管制清单》发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两用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管制条例》,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近日发布了新修订的《生物两用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管制清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表示,新修订的《生物两用品及相关设备和技术出口管制清单》,参照国际通行出口管制清单,并结合我国出口管制管理需要,一是新增13种病毒、毒素、细菌及设备;二是将11种致病剂从管制清单第一部分移入第二部分,以实行更为严格的管理;三是将新近发现或生物学特征有明显改变的,可对人、动植物健康造成严重损害的病原体列入管制清单实施管制。

    生物两用品指具有既可用于医疗、预防、保护、防护等和平目的,又可用于发展、生产生物武器等非和平目的特征的病原体、毒素和遗传物质。(文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