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健康成长 > 母乳
编号:11194480
母乳喂养的婴儿更能适应压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与那些吃奶粉长大的婴儿相比,接受母乳喂养的婴儿长大后适应社会压力的能力可能会更强。

    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尔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通过对9000名婴儿进行研究后发现,在那些靠吃奶粉长大的婴儿中,当婴儿长到5~10岁时,出现高度焦虑症状的儿童约是正常儿童的9倍。

    研究人员认为,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结果,主要是因为母乳喂养能让婴儿和母亲的关系更密切,从而产生安全感,使得他们具有较好的压力管理能力;此外,母乳中含有一种被称作keptin的激素也许具有能使婴儿保持安静的作用。

    研究人员指出,对动物的研究显示,在婴儿刚刚出生的几天里,母亲与婴儿之间的身体接触可以极大地帮助婴儿神经系统的发育,这些神经系统与成年后应对社会压力的能力有着密切的关系。(青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