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880
甲醛分解技术将在国内推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西南交通大学高分子研究所所长周祚万教授发明的纳米效应甲醛分解技术,日前正式投入产业化应用。该技术相关成果获国家“863”A级优秀成果奖。

    目前市面上存在一些除甲醛制剂,但几乎都是通过封闭式方法解决甲醛超标,时间长或遇高温就会失效。据介绍,纳米效应甲醛分解技术的核心就在于让甲醛“开放式”分解,在清除甲醛的同时不会对空气造成二次污染。经过专业测试和小白鼠生物测试,甲醛经过化学变化全部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对人体无毒。

    这项技术中用于分解甲醛的纳米氧化锌晶须填补了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空白,成为继日本之后的世界第二个能批量生产这种物质的国家。该技术造价在每100平方米千元左右,不久后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李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