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930
“美国药典(USP)认证计划”研讨会将于北京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为了使中国药品、饮食补充剂、药用成分和饮食补充剂成分生产商能够尽快了解和掌握“USP认证计划”,中国药学会和美国药典委员会定于11月5日至6日在北京举办最新“美国药典(USP)认证计划”研讨会。研讨会将由北京康利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美国药典(USP)”是“美国国家药典和国家处方集(USP-NF)”的简称。USP建立了全球公认的药品、饮食补充剂(即中国的“保健食品”)及药用成分和饮食补充剂成分的质量标准,为全球130多个国家所承认和使用。

    该认证计划将对药品、饮食补充剂供应链的源头——药用成分(包括赋形剂)和饮食补充剂成分(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草药及植物提取物、酶类、核苷酸和核酸、寡糖和多糖等)以及药品和饮食补充剂成品进行全面、系统和严格的认证。

    USP已于2002年开始对在美国上市的饮食补充剂成品进行认证。我国的药品、饮食补充剂,及药品、饮食补充剂原料(成分)生产企业应抓住此次认证机会,抢夺先机,提高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和竞争力,必将获得持久和丰厚的市场回报。(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