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002
赛诺菲-安万特状告山德士公司侵犯Lovenox专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8月9日,赛诺菲-安万特宣布:针对山德士(Sandoz)公司对其抗凝血药物Lovenox(依诺肝素钠)在美国专利的侵犯已采取了法律行动。

    山德士是瑞士诺华公司的仿制药子公司。近日,山德士宣布已向美国FDA递交了Lovenox仿制药的上市申请。而根据美国法律,专利侵权起诉将使仿制药的上市自动推迟30个月。

    Lovenox是赛诺菲-安万特目前销量最好的药物,专利保护在2012年结束。今年上半年,该产品的销售额为12.4亿欧元,其中7.65亿欧元来自于美国市场。加州法院先前在对赛诺菲-安万特与泰华制药和Amphastar制药就Lovenox产生的专利纠纷中,作出了有利于泰华制药和Amphastar制药的判定结果,但这一裁决在今年4月被美国上诉法庭推翻,这使赛诺菲-安万特在保护Lovenox的专利方面获得了重要的支持。(刘洁提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