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812
智能衬衫能远程监测心脏病患者身体状况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欧洲的一些科学家近日开发出一种内嵌不锈钢细丝的新型智能衬衫,以更好地监测心脏病患者的健康状况。

    据报道,这种衬衫的研制者在世界心脏病学大会上表示,该衬衫能够将病人的心电图记录下来,并通过移动电话网络系统将其传送至有关的监测中心。

    这种衬衫看上去与普通衬衫并无多大区别,但在其内部却包含着一些缠绕在纤维胶线上的不锈钢细丝,此举的目的在于使后者可以起到电极的作用。

    来自意大利米兰圣拉斐尔医院的斯蒂法诺•科利教授指出,科研人员已经在15位心脏病患者身上对这种衬衫的效果进行了测试,其中每件衬衫均配备了一台小型信号发射机,结果显示其可靠性完全不亚于通常在医院中所使用的心电图仪。

    按照有关科研人员的设想,这种衬衫最终将被应用在远程医学实践中,这也就意味着今后心脏病患者待在家里便可以随时随地地得到医生对其健康状况的监测。(龙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