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813
一种治疗烧烫伤的新型生物膜在浙江研制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一种能治疗和促进烧烫伤创口愈合的新型生物膜在浙江研究成功。这项新成果克服了现有外用药对伤口的刺激性、无促进伤口愈合作用等缺陷,对烧烫伤和皮肤缺损等创面愈合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作为国家863项目的重要科研成果,该技术由浙江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王虎根主持开发。他领导的研究小组在生物流体膜技术的基础上,采用自行构建的基因工程菌重组人角质细胞生长因子-2(rhKGF-2),并采用可生物降解的壳聚糖为流体膜的基本辅料。

    以壳聚糖为主要载体制成的rhKGF-2流体膜对实验性大鼠、豚鼠和家兔的烧烫伤和皮肤缺损等创面愈合均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并未见明显不良反应。

    据介绍,该研究成果属于国内首创,具有创新性和科学性,在治疗烧烫伤创口愈合方面的效果和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该成果已完成临床前的实验研究并正在申报临床。伴随着该成果的逐步产业化,这项技术有望在国内烧烫伤临床治疗中得到广泛推广和运用。(伍定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