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654
Lucentis治疗AMD在瑞士获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8月29日,瑞士批准了诺华的Lucentis用于治疗50岁以上患者的湿性老年性黄斑病变(AMD)。瑞士是第一个批准Lucentis的欧洲国家。

    Lucentis是一种新型VEGF(血管内皮细胞生成因子)抗体AMD治疗药。该药在美国地区的销售由基因泰克公司负责,至今仍未通过欧盟的批准。此次获准的依据为两项在Ⅲ期临床试验中获取的关键的疗效及安全性数据。试验结果显示,96%的受试患者用药后可有效保持视力,有些患者视力有所改善。此外,受试患者视力改善之后保持稳定。

    预计,全球的AMD患者逾2500万人。目前,AMD治疗药市值约为6亿美元。尽管Lucentis的售价比同类产品Macugen更贵,但它极有望成为热销药。分析家预计,该药每年将在全世界范围内给诺华和基因泰克带来约10亿美元的收入。(刘洁提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