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155
建瓯:加大边远交界地带执法力度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为了规范边远山区特别是与外县交界地带的药械市场秩序,保证药械质量福建省建瓯市药监局今年以来加大边远交界地带的执法力度实行重点区域重点检查。

    一查配送网是否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配送到最边远的山区。二查药械质量状况过期失效药品清理情况。三查卫生所的设施配备及使用情况能否满足药械存放过程中的质量要求。四查卫生所对采购的药械质量验收、索证索票备查、分类陈列等规范管理情况。五查药械市场秩序是否有无证经营药械现象。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设施设备不齐全,索证索票不完整,药品与非药品、内服药与外服药分类不清等管理不规范现象责令限期并督促整改到位并对个别卫生所存在使用过期药品给予处罚;同时对查出二家保健品店存在经营药品违法行为,及时立案调查并给予行政处罚。从而促进了边远山区交界地带的药械市场秩序逐步向规范化方向发展。(郑日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