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4147
梁平:加大对特大高温下药品质量监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持续35天的高温,给全县药品质量监管工作带来严重的困难,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部分药品零售企业药品出现糖化、爆裂现象有上升趋势。

    针对7月中旬以来的严重高温,重庆市梁平县食品药品监管分局领导对当前全县的药品质量十分重视,多次到降温设备的较差药店进行检查指导,并提出4点要求,一是药品监管人员要严格按照GSP要求,做好重点对象、重点品种、重要环节的监管工作。二是药品监管人员要深入农村边远地区,向药品经营企业发放宣传资料,传授高温环境下药品养护知识。三是加大对防暑降温药品的抽检力度,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安全用药。四是要求药品经营企业严格自律,做好药品养护工作。

    截至8月15日,全县60余户药品经营零售企业积极行动,严格按照GSP要求做好药品保养工作,投入降温资金近30万元,添置空调、风扇等设备450余件。梁平县食品药品监管分局还对6家较差的企业进行了停业整顿。(龚毅 李家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