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420
甘肃: 突出重点 强化监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为确保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甘肃省认真安排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尽早部署。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根据本地区、本年度实际和节日消费特点,尽早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督检查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各单位要在两节之前,结合群众反映的重点行业和重点品种以及日常监督管理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对重点地区、重点品种、重点市场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劣食品行为;要突出月饼和熟食品市场的监管;突出群体性食物中毒的预防;突出群众举报的应急查处。

    三是及时沟通,做好应急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遇紧急情况和突发食品安全事件(事故),在做好前期应急处置工作的同时,要按程序和时限及时上报。对因延误情况报告或工作不力、玩忽职守造成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要追究有关单位负责人和责任人的责任。(李开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