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281
天方药业投资盐酸林可霉素原料药项目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日前,河南天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拟投资19897万元建设盐酸林可霉素原料药项目。

    该项目建设期为1年,年产可达600吨。预计达产后的年销售收入为14079万元,年平均利润总额为2523万元,年均净利润为1691万元,投资回收期是7.08年(含建设期)。

    据悉,天方药业投资该原料药项目是因为林可霉素类产品良好的市场前景。上世纪90年代中期,林可霉素类产品每年的需求量只有几百吨,而目前已达到了1800吨;国际需求量也在大幅提高,我国盐酸林可霉素每年的出口量约为1000吨左右。由于目前盐酸林可霉素的衍生物克林霉素及克林霉素磷酸酯的市场前景较好,推动了盐酸林可霉素的市场价格上扬,需求量大增。据专家预测,到2010年,国际克林霉素及其衍生物需求量将达到1000吨,每年需要盐酸林可霉素达4000吨以上。(大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