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461
强化质量管理铸就基业常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4期(总第2369期 2006.10.02)
     基于“普药新做”的品牌管理新模式

    质量是企业生存的根本,科学化的质量管理才能铸就一流的质量。蜀中药业集团树立了“质量就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就是企业永恒的主题”这一质量管理理念,为实现“质量奠定百年发展,品质铸就基业常青”的发展目标,集团严格实施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并逐步建立起富有生机的现代企业质量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推动着蜀中药业不断向前发展。

    实施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是蜀中药业质量管理观念的一大转变。为保障产品质量安全,蜀中药业全面导入了产品生产的GMP质量管理理念,建立了独立于生产管理的质量保证体系,加强产品生产过程的质量检查和监督,在解决产量、成本、质量发生冲突的同时,实现了质量管理理念的转变。

    质量管理如同医生看病,治标不能忘治本。为根除质量隐患,蜀中药业加大了事前控制和事中控制的执行力,在质量管理中推行全面质量管理模式,即把产品生产的计划、投料、生产、成品4个生产阶段全部纳入质量控制系统。在整个生产过程中运用 “7S”现场管理模式,即整理——区分要用的和不用的,将不用的清除掉;整顿——将要用的东西按规定摆放整齐,明确标示;清扫——清除现场内的脏污,防止污染;清洁——将整理、整顿、清扫的具体操作标准化、规范化;素养——员工必须按规定行事,工作认真、负责;安全——按规范操作,确保产品质量;服务——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做好所有准备,以减少或杜绝生产过程中的差错。严密的生产管理模式保证了产品的安全性。

    此外,蜀中药业还成立了成品质量保证部,专门负责产品的最后质量审核放行和质量跟踪。质检人员对每批产品以科学严谨的检验方法和挑剔的目光审视,并对整个生产过程的批量生产记录进行审核,不合格的坚决不予以放行。为保证产品质量稳定和持续改进,成品质量保证部对所有的产品执行严格的留样观察制度,并及时对留样产品进行质量跟踪。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蜀中药业集团从自身出发,积极修炼内功。树百年企业,质量为先。科学化的质量管理、一流的质量为蜀中药业集团稳定快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百姓)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0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