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094
全球液氨市场进入复苏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据美国《化学周刊》报道,摩根大通分析师David Silver称,全球液氨市场已经走出了持续3年的低谷期,目前已进入复苏周期。据David Silver分析,市场需求的强劲增长以及新增产能的少量扩张是促使全球液氨市场复苏的两大动因。

    由于天然气价格居高不下,近年来北美地区一些生产线被迫关闭,全球液氨装置开工率已超过85%,给生产商提供了上调价格的机会。不过生产商们对液氨价格的前景并未完全看好,因为未来几年,全球一些新增产能将陆续投产。

    据总部位于英国的Fertecon公司称,2006年全球液氨年产能约为1.7亿吨,未来几年全球液氨产能有望以年均3.5%的速度增长,到2010年将达到约2亿吨;大部分液氨主要用于联合装置下游领域,特别是下游尿素生产装置。2006年全球大约将新增150万吨/年的低成本液氨产能,而2007年液氨产能将新增约130万吨/年。

    当前大部分新增液氨产能投资主要集中在能获取低成本天然气原料的地区,包括中东、北非和特立尼达。Fertecon公司的专家指出,由于天然气价格的上涨,欧洲的一些液氨生产装置也到了关闭的边缘。由于天然气价格居高不下,西欧是当前全球液氨生产成本最高的地区。(慧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