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414
梁平:重拳查处假人血白蛋白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本报讯 经过近 4 个月的跟踪调查,一个经营假人血白蛋白的窝点日前被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梁平县分局端掉。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公安机关拘捕。

    4 月 14 日中午,根据一患者亲属举报,分局负责人立即带领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经肉眼鉴别发现,患者使用的人血白蛋白瓶内溶液泡沫极少且迅速化解,包装盒及玻璃瓶较矮等特征与正品对照不一致,组织人员展开调查。并与公安机关积极配合,根据有限的线索,集中精力,穷追猛打,查出了一个涉及全县数家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假人血白蛋白非法销售网络。

    分局经与该生物制品标注的“四川远大蜀阳制药公司”联系,公司派员初步认定为假冒公司产品,同时,分局还及时将该批产品送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所鉴定,经检验后,确定该制品为不合格产品。

    截至目前,辖区内已查获可疑人血白蛋白 37 瓶,共两个批次,货值金额 9000 多元。

    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作进一步的调查审理。 (秦圣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