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426
印度药企全力开拓独联体国家市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4期(总第2369期 2006.10.02)
     日前,印度的制药公司正在通过加大对独联体国家出口抗菌素、抗溃疡药、止痛药、退热药、高血压治疗药物和非类固醇类抗炎药的数量,寻求在独联体国家开拓市场的新通道。

    更多企业介入

    独联体国家中比较令人鼓舞的贸易中心包括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摩尔多瓦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和乌克兰等。

    Micro Labs公司是通过它在俄罗斯联邦、乌克兰、阿塞拜疆和哈萨克斯坦的4个正式销售办事处,成为一个在独联体国家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的公司的。该公司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进入该市场,在独联体国家已拥有牢固的市场基础。其主要销售领域包括抗菌素、胃肠用药、心脏病用药、抗糖尿病药物、中枢神经系统用药和疼痛控制药物。

    Bal公司计划进入那些较小但有很大潜力的市场,如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该公司主要出口静脉注射液、制剂和原料药,而且该公司正在独联体市场上与其他企业展开激烈竞争。

    不可否认,独联体国家正在成为印度制药公司有利可图的市场目标。

    困难重重

    独联体国家被认为是市场价值大约在30亿美元和年增长率为20%的迅速增长的药物市场。

    而进入独联体国家市场的主要困难是过多的产品注册费用和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的注册程序,这些国家严格的管理程序使得产品注册需要12个月的时间。另外,企业还面临着语言交流的问题。因此,制药公司们感到该地区是富有挑战性和困难的市场。现实是,因为高昂的产品注册费用,许多公司对于进入这样的市场也越来越慎重。

    据了解,独联体国家地区的医药市场从偏重于抗菌素和止痛药市场,发展到现在开始关注由人们的生活方式所引发疾病的用药,有了更多的市场机会。同时,全球性的健康危机已导致糖尿病和心脏病用药消费也在不断增加。

    在这些国家,漫长的严冬里也可以看到对退热药、抗过敏药和维生素的不断增长的需求。目前,抗抑郁药和焦虑症处方药也拥有巨大的销售额。

    虽然制药公司们正在积极巩固它们在独联体国家的地位,但不得不提的是,过去的经验已经证明:这些市场上缓慢的现金流使货款的收回要花费更多时间和额外的费用。

    然而,因为印度市场的免税政策对印度公司的生存带来了很大阻碍,该国的制药企业正在积极地进军国际市场。而开拓独联体国家市场也是它们力图克服重重困难,从世界范围内的市场上寻求利润的选择之一。

    公司们要想在独联体国家市场获得成功,必须委派具有很高技巧和才智、能把销售困局扭转为有利局面的高级销售人员。制药公司们也应制定合理的策略,预防货款的拖欠。如果公司遭受挫折,也应及时制定应对计划。此外,为了夺取合理的市场份额,公司需要建立起牢固和持久的品牌形象。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4期, 百拇医药(齐继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