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5438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倡议诚信兴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4期(总第2369期 2006.10.02)
     本报讯 为响应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2006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方案》的要求,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司委托,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举办的医疗器械行业信用建设宣传活动拉开序幕,医疗器械行业“诚信兴商”座谈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上提出了“企业自律,诚信兴商”的倡议。

    倡议主要包括:严格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按照公平、公正、有序的市场竞争原则,参与市场竞争;牢固树立诚信兴业理念,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提供虚假信息;加强企业生产质量管理,严格执行国家和行业的标准,坚持质量第一,建立健全企业质量保证体系,确保生产过程始终处于质量体系的有效控制之下;强化生产和工艺管理,做到按照规定要求生产,按照工艺要求操作,按照标准要求检验,不合格产品绝不出厂;严格原辅料采购管理。从合法渠道采购原料辅料,按照相应标准和要求对来料进行检验或验证,不合格原辅料绝不投入生产使用;严格产品销售管理。不向无经营或使用资格的单位和个人出售产品;抵制和制止以不正当手段获取市场准入资质,以不正当手段获取商业机会或商业利益的行为;积极响应政府反商业贿赂的号召,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要求。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4期, http://www.100md.com(王丹 陈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