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39949
神医韶华前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2日 《家庭医生报》 2006年第40期(总第1077期 2006.10.02)
     中国是一个寓言大国。寓言形象的鲜明性,喻意的哲理性,文格的可读性和趣味性,因雅俗共赏,为各界读者所热爱。比如“自相矛盾”、“刻舟求剑”、“狐假虎威”、“守株待兔”等,不仅成为我们思维方式的一部分,也成为中华民族语言的一部分。为此,本报开辟了这个新栏目“寓言医生”。有人会问:“寓言能治病吗?”我们的答复是:寓言不能直接治病,但寓言能够给你铸造健康的心理。要想身体健康,首先要心理健康,这是一个常识。韶华先生是“中国寓言研究会”的名誉会长,写过几百篇寓言,出版有《韶华人生百味寓言集》和诸多关于寓言创作的论著。我们开辟这个新栏目首先请韶华先生“上阵”,写了几篇“健康寓言”。虽然不是什么“样版”,但可以说是“抛砖引玉”之作。中国寓言研究会有数百名会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