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201066
慢性酒精中毒的神经系统表现(附34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5期
慢性酒精中毒,1临床资料,2讨论
     慢性酒精中毒是长期大量饮酒以致形成酒依赖、酒中毒,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及其他脏器的功能紊乱。近年来,慢性酒精中毒患者明显增多,已成为重要的社会问题。我院神经科近年收治34例,本文对其临床特点进行分析,以提高对此病的认识。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4例,男33例,女1例;年龄33~71岁,平均52.9岁。饮酒史10~45年,平均31.8年,饮酒量135~850 g/d(已折合成纯酒精),平均每日360 g,常以酒代饭。

    1.2 临床表现 感觉障碍:四肢远端对称性麻木30例,有手套袜套样痛温觉减退的体征,其中单纯双下肢受累18例,Romberg征(+)15例。运动障碍:四肢无力13例,均以下肢无力为主,跟膝腱反射减弱或消失;手、舌震颤34例;共济失调26例。精神障碍:幻听、幻视10例,情感障碍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