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0年第12期
编号:11201138
胃癌术后早期肠内营养150例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0年第12期
胃癌,1临床资料,2护理,3讨论
     2003年6月~2005年12月,我科对150例胃癌患者术后给予肠内营养支持,极大地改善了术后患者的营养状况,保证了手术效果,减少了术后吻合口漏等并发症的发生,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胃癌患者150例,男96例,女54例,年龄25~82岁,平均62岁。分别经胃镜、钡餐检查确诊为胃癌,经充分术前准备后行根治性全胃或胃大部切除术,术后经肠内营养管提供营养。

    1.2 材料与方法 肠内营养管采用纽迪西亚公司的鼻空肠管,长约120 cm,直径2 mm。所有患者均在术前将胃管和鼻空肠管经由鼻孔插入胃内,术中在消化道重建后由术者将鼻空肠管调整至Treitz韧带以远20 cm或胃(食管)与空肠吻合口远侧20 cm处。术后24 h开始由鼻空肠管滴入少量生理盐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