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4815
戒除赌瘾 须有坚定的意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0.05
     不得不承认,戒除赌博是一件艰难的事情,如果一个人已嗜赌成性又要想戒除赌博,那他无异于向自己发动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赌博是一种习惯性的行为,如果想应付或克服赌博嗜好,那就必须拥有坚定的意志。

    首先要认识到赌博的危害性,认识到十赌九输的特点,还要抱有侥幸的心理,并避免出席任何的赌博场合,可以培养其它可取代赌博的嗜好,比如钓鱼、看书、打球等。定时做运动及学习松弛的技巧,或进行休闲娱乐,借此驱走闷气,控制精神压力,舒缓紧张的情绪。

    嗜赌者可以对自己的赌博行为及时进行记录,这样可以自己帮助自己了解自己的赌博行为,找出赌博的倾向和模式,患者可能会发现,每当自己感到苦闷或失落,手上持有现金,或需要用钱时,便会赌博。这些记录便可助患者找出抑制赌博的有效方法。患者可以通过各种方法,恰当的满足不同的需要。必要时可以给自己定一个限额,无论正在赢钱或在输钱,只要赌款达到所定的限额,便立即停止赌博。 (沈冰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