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节假日 > 更多
编号:11204855
节日妙用“清洁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0.05
     盐:在切过鱼的砧板上放一点盐,数分钟后用水冲洗,可除去砧板上的腥臭味。

    醋:铜器产生铜绿时,可先用醋擦拭,再用水洗,可除掉铜绿。

    果皮:将几片柠檬皮或柑桔皮放在垃圾内,或用来擦试拉圾桶,可除掉垃圾或垃圾桶的臭味。

    啤酒:用棉布沾上一些啤酒擦玻璃,可清除玻璃上的尘垢。

    牛奶:在白棉、麻质等衣物上,如果沾上酒渍,可用煮沸的牛奶擦试,便可将酒渍除去。如果因天气不好,洗过的衣物不易干而产生异味,只要用清水加些牛奶重新浸泡和洗涤,就能除去异味。

    面粉:猪肚、猪肠很难洗净,可在里里外外撒上一层面粉,然后反复揉搓,再用清水冲洗,就可洗干净。

    蛋壳:瓶中有污垢,可将捣碎的蛋壳放入瓶中,并注满冷水,经放置一两天后,反复来回摇晃,污垢便可脱落。

    据末:用锯末擦拭排气扇上的油污,油污越厚越易擦拭。

    绿豆芽:衣服上出现霉点,可先把绿豆芽放在生霉处,用手搓几搓,待霉点消失后,再用清水洗。

    淘米水:家具上的污垢,用淘米水擦洗,很容易擦干净。

    苏打粉:当锅底烧焦时,可在烧焦的地方撒点苏打粉,然后加上水,放置30分钟后,再用刷子清洗,即可将焦斑除去。 (齐建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