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4857
警惕身边的“电磁污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5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0.05
     各类电器在给人们工作和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其“电磁污染”也给人们的身体带来一些不良影响。专家提醒,要警惕身边的“电磁污染”。

    “电磁污染”是指各类电器,如电脑、手机、微波炉、电磁炉、冰箱、空调、电视机、音响、电热毯等在工作过程中,发射出功率相对较小的无线电频率,可能会带来不同程度的电磁辐射污染,影响人体健康。

    环保专家认为,人体长时间处在电磁辐射下,容易产生失眠、嗜睡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还可能伴有白细胞减少、视力下降、心电图改变、免疫力差等。一般在高压变电站、电台、电视台、雷达站和发射塔等机构工作的人员,经常使用各种电器的人员,孕妇、儿童、老人和伤病员以及长时间使用手机的人较易遭到电磁辐射污染。

    为了避免“电磁污染”,专家提出如下建议:一是要自觉遵守国家标准,正确使用电脑、手机、微波炉等办公设备和家用电器。二是电器摆放不能过于集中。在卧室中,要尽量少放,甚至不放电器。三是电器使用时间不宜过长,尽量避免同时使用多台电器。此外,在日常饮食上,应多吃胡萝卜、西红柿、海带、瘦肉、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的食物,加强肌体抵抗电磁辐射的能力。 (徐旭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