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王力微
编号:11279093
邓铁涛误诊病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7日 新语丝
    作者:bangbu1996

    学医之初,我的老师就对我说:每一个名医都是从误诊中成长起来的。

    医生的天职是尽量避免误诊,但医学远非完美,而医生又决非神仙,所以误诊仍在所难免。上至中医泰斗,下至实习医生,概莫能外。

    真正的名医,一定敢于也必须直面惨痛的误诊!重要的是不断从误诊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提高认识、精进医术,最终回报患者。

    所以我,一个无名医生,也大胆对邓铁涛老的误诊病例进行浅陋的分析。尽管这病例不排除是居心不良者对中医泰斗的诬蔑;尽管资料简单还称不上是份真正的病历;尽管被误诊至死的是中医泰斗自己的妻子。

    简单病史:女性,70余岁,素有高血压/高血脂,剑突下疼痛一日。中医泰斗诊断为“胃脘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