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9079
宝鸡抓住关键环节不放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07
     本报陕西讯 近来,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抓住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规范原辅料供应、加强关键岗位人员管理及药品检验情况检查备案工作。

    该局进一步规范对药品生产企业、制剂配制单位原辅料供应商资质的审查及原辅料检验的管理,建立原辅料供应商档案,内容包括: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药品注册批件、质量标准、检验报告书复印件等。加强对药品生产企业、制剂配制单位关键岗位人员的管理,建立关键岗位人员档案,内容包括企业负责人和检验负责人的学历、职务、职称、从药年限等相关资料。

    针对部分药品生产企业、制剂配制单位存在的检验管理制度不完善、检验人员培训不到位等问题,该局还开展了药品检验情况检查、备案工作,要求企业如实填写检验情况登记表,对无法检验的项目,需将无法检验项目名称、检验所需仪器名称、所属品种名称等内容上报,并及时委托市药检所或有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检验,市药检所再将情况反馈市局。

    (罗兰 妙红宁), 百拇医药(罗兰;妙红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