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4673
用爆炸盐洗衣最好戴双手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生命时报》
     若不慎接触到这些洗涤剂,特别是接触了溶于水的洗剂,必须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然后使用护手霜。

    说起洗衣粉,其种类品牌之多实在让人眼花缭乱。近两年来,一种被称为“爆炸盐”的洗涤用品更是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据了解,市场上常见的爆炸盐分为两种:爆炸盐助洗剂与爆炸盐洗衣粉。它们最大的特点在于无磷无氯,单独使用或是作为助洗剂与普通洗衣粉同时使用,都可以达到洗去各种不同顽固污渍的目的。

    不过,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马圣清教授表示,尽管爆炸盐好处多多,里面的过氧化物等成分也相对于传统的漂白剂温和许多,但它终归属于有刺激作用的化学物质,特别是遇水后,会发生化学反应成为活性氧,如果这时接触皮肤,就会产生刺激。

    因此,马教授提醒,频繁接触这些高效洗衣粉的主妇们,应该在使用爆炸盐时戴双橡胶手套,以避免刺激。若不慎接触到这些洗涤剂,特别是接触了溶于水的洗剂,必须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然后使用护手霜。

    一旦双手出现瘙痒、红肿等不良反应,也不要自行用药,应及时就医。(特约记者 张志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