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4648
香肩锁骨修炼大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精品健康导刊
     完美的锁骨肩头有以下特点:锁骨窝深浅适度,锁骨线条清晰、平直,肩头饱满圆润但不臃肿,略有一些肌肉,保持视觉上的弹性即可。太瘦或是锁骨被脂肪包围都可以通过塑形训练加以改善。

    蛇式伸展:这是一个瑜伽动作。颈部的伸展,对锁骨、肩头塑形极有好处。动作要点:身体平贴在垫子上,双手支撑上身,指尖朝前,支撑同时保证下腹部紧贴垫上,颈部后仰,使脊椎弯成C型,保持30秒。

    后仰式俯卧撑:这是一个针对胸、肩、背、腹、臀部全方面的训练动作。动作要点:坐在垫子上,双手和脚跟撑地,双腿伸直,腕部与肩部并齐,手指朝前,身体保持成直线,弯曲肘关节,将身体放低几厘米即可,保持腹部紧张,再将身体撑起。

    坐姿推举:肩部塑形。动作要点:坐在椅子上,背部平贴椅背,双手握住手柄,向上推举,手臂伸直后慢慢向下放,直到肘关节与肩关节平行为止,再向上推举。

    作者:魏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