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0501
奶瓶消毒器,轻松洗奶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健康时报》 2006.10.09
     奶瓶很容易滋生细菌,如果没有彻底消毒,宝宝喝奶后会在短时间内呕吐与腹泻。用开水煮奶瓶是个好办法,但时间和消毒程度不好掌握,用微波炉奶瓶消毒器,可以轻松地清洗奶瓶。

    价格在200~300元左右的微波炉奶瓶消毒器,在大多数超市都有出售,采用电动蒸汽消毒的原理,把200毫升的清水转化为水蒸汽,利用高温,在短短的几分钟内,便可将奶瓶、奶嘴和其他婴儿用品彻底消毒,根据型号不同,可以同时消毒4~7个奶瓶。需要注意的是,所有需要消毒的配件在装入消毒器前,都应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在锅内加入200毫升的水,放入微波炉内。消毒时间取决于微波炉的功率大小,一般来说,800~950W需要5分钟、500~750W需要7分钟,同时一定要加上2分钟的冷却时间,让消毒器逐渐降温。

    (刘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