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0542
聚焦超声治粜员茄?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健康时报》 2006.10.09
     单希征:武警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兼任全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军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武警部队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擅长于耳鼻咽喉-头颈部疑难病,晚期喉癌切除、黏膜管成形发音功能重建术;以及用腭咽成形加咽腔扩展术,治疗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用鼻内神经选择性切断术,治疗常年性变应性鼻炎等。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咨询电话:(010)88276704。

    北京武警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新引进聚焦超声技术,治疗过敏性鼻炎。但不适于萎缩性鼻炎和干燥性鼻炎。

    医生将体外产生的超声波聚焦在特定靶区,由于焦点处有很高能量,通过超声波的生物效应,使靶区组织瞬间发生结构和功能的改变,从而达到治疗疾病、改善患者症状的目的。同时,焦点以外的组织不会发生损伤。

    聚焦超声治疗过敏性鼻炎利用超声靶向性聚焦,作用于鼻黏膜下组织,减轻黏膜下神经、血管和腺体的反应性,明显改善过敏性鼻炎的鼻塞、鼻痒、打喷嚏、流清水样涕等症状。其优势是靶向治疗,无创、高效、并发症低,治疗痛苦小,有效率高达85%以上。可在门诊治疗,局麻下即可完成手术,时间短,只有10分钟。

    (王辉兵靳晓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