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0503
防感冒从抗病毒开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健康时报》 2006.10.09
     由于秋天天气逐渐变凉,日夜温差变化比较大,再加上秋雨,很容易使人发生消化道和呼吸道的疾病,前者如腹泻,后者如感冒等。感冒之后,有些人并不重视,不但不吃药,还不注意休息,仍然坚持工作。孰不知,这一抗可能就抗出“重病”来了。

    俗话说:“感冒是百病之源。”感冒发热可以加重一些疾病的病情,另外,感冒可以诱发许多如肺炎、心肌炎等较严重的疾病。其中最严重的就是病毒性心肌炎了。感冒为什么能诱发病毒性心肌炎呢?这是因为90%的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可引起感冒的病毒多达百种以上,常见的有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埃可病毒、柯萨奇病毒、鼻病毒等。而病毒性心肌炎,就是由病毒引起的心肌炎症。容易侵犯心肌的病毒以引起肠道和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为主,而这些病毒恰恰是引起感冒的那些病毒。

    如何预防这些疾病发生呢?我们首先要防治感冒,而防治感冒的关键是抗病毒。连花清瘟胶囊,是以岭药业研发的抗感冒中药新药,它可以强力抗病毒。国内众多权威机构开展的一系列实验证明,连花清瘟胶囊具有广谱的抗病毒作用,其中对流感病毒和副流感病毒杀灭作用最强。它具有显著的退热抗炎作用,可以迅速治疗感冒发烧嗓子痛,防治感冒后发生的肺炎、心肌炎等。此外,还可以调节免疫,增强抗病康复的能力。有了连花清瘟胶囊,我们就可以抗御在秋季里感冒的发生了。

    (韩伟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