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0535
“感冒妈妈”能哺乳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健康时报》 2006.10.09
     在哺乳期,妈妈由于抵抗力降低和产后照顾宝宝的忙碌、疲劳,很容易感冒生病。该不该给宝宝喂奶就成了哺乳妈妈此时的一个难题。妈妈与宝宝是零距离接触的,既担心感冒会传染宝宝,又害怕吃药后影响乳汁的成分,对孩子不利,真是让人不知所措。

    那么,妈妈感冒了该如何给宝宝喂奶呢?其实,妈妈感冒了只需小心行事,喂奶仍可照常。如果感冒不伴有高烧时,妈妈应多喝水,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最好有人帮助照看宝宝,使妈妈能有更多的时间休息、睡眠,以保证体力的恢复。

    妈妈在喂奶时才接触宝宝,并戴双层口罩。出生不久的宝宝自身有一定免疫力,不用过分担心会传染孩子而不敢喂奶。高烧期间可暂停母乳喂养1~2天,停止喂养期间,应按时把乳房内乳汁吸出。要保持房间内空气的流通,保持适当的温度与湿度。因为感冒病毒是通过呼吸道空气飞沫传播,要勤通风。用醋熏蒸可以达到空气消毒的目的。

    摘自9月19日《新华日报》汤邺/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