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160
上海社区中心普遍开设中医科和针灸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5期(总第2370期 2006.10.09)
     本报讯 上海中心城区73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设有中医内科和针灸科,并拥有独立的诊疗室。居民步行15分钟,即可得到中医药服务的社区中心占78.7%,提供中医医疗服务社区中心的为100%。

    这是近日上海市卫生局对全市推进中医药入社区工作评估公布的数据。相关的统计还表明,在中心城区以外的地区,全市154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均拥有4种以上中医仪器设备,针灸、火罐和推拿床拥有率达100%。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上海在推进和加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中,把“中医药融入社区卫生”列为一项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和实施。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选派技术过硬的中医医生到基层社区巡诊,建立以中医诊疗为主的家庭病床;由3~5名医生、护士组建的社区服务团队中,明确规定有一名中医或中西医结合医生。(宋国梵)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1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