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180
梯瓦通吃创新仿制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5期(总第2370期 2006.10.09)
     以色列梯瓦公司宣布它将于2009年至2015年之间在美国递交15个新产品的上市计划,这些新产品可能是新药,或是老药新用以及产品剂量剂型的变更。

    值得一提的是,梯瓦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仿制药企业,但它却在最近开展了一个“药品创新日”活动,并在宣布了这项创新药物的开发计划。目前,梯瓦公司的研发线主要由多发性硬化症、狼疮症、阿尔茨海默病以及癌症治疗药物构成。

    虽然如今仿制药产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态势,但产业内竞争的加剧以及专利品牌药生产商组织的阻击战站仍令投资者对梯瓦公司的前景产生了一丝忧虑。自今年年初以来,梯瓦公司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了21%。为此,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斯雷尔•马科夫一方面对外界表示公司今年在舒降之、普拉固、左洛复这三个数10亿美元销售额产品的仿制竞赛中拔得头筹,另一方面也告诫投资者不要忘记梯瓦公司事实上也拥有创新药物的产品线与研发线,毕竟华尔街似乎过于关注该公司“全球头号仿制药企业”的招牌了。在马科夫看来,梯瓦公司是一个多维发展的公司。公司的发展建立超越了仿制药的基础之上,因此华尔街应当全方位地看待整个公司。(黄东临)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5期, 百拇医药